湖北阳新富河干堤军垦农场段溃口封堵顺利合龙

2020-07-19 10:11:23 作者: 湖北阳新富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7日下午,湖北阳新县富河干堤军垦农场段溃口封堵顺利合龙。本次溃口封堵采用的是空地协作的方式。由应急管理部门的直升机与地面大型设备协同配合,完成了溃口的封堵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徐之昊: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湖北黄石阳新县富河干堤的军垦农场段。7月17日18点,这一个军垦农场段所发生的溃口顺利完成了合龙。在合龙结束之后,这里的抢修工作并没有结束。当地正在继续对这个富河干堤进行一个加宽加固的工作,以防止下一轮汛情来临的时候,这里再次发生险情。

本次溃口封堵工作采用了空地协同的方式进行。空中由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出动直升机吊运石块,精准抛投至溃口处;地面则由100余名**官兵,以及27台(套)大型设备,采取“推填封堵、逐段稳固”的方式,共同协作对溃口进行封堵。

防汛以来,国家应急管理部调配了2架直升机支援湖北防汛抢险,本次参与溃口封堵的米-26就是其中之一。完成溃口封堵后,直升机安全返回武汉汉南通用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