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算谍战细节引人入胜,可惜女主或成一大败笔

2020-07-19 10:04:02 作者: 胜算谍战细节

一直吐槽《局中人》的观众,可以把目标转移一下,好好欣赏一下真正的谍战大戏《胜算》,这部由柳云龙主演的电视剧,仅播出一集,就没有让人失望。

说起来,《胜算》的播出之路非常坎坷,2015年就已经制作完成了,直到五年后的今天才正式播出,可想而知中间有着怎样的困难。播出不易,且行且珍惜。

这部剧讲述的1941年发生在所谓***的一次谍战行动,为了“论持久战”秘密计划,***员唐飞受命执行该计划,从警察局到保安局,唐飞用自己的机智完成了计划,并收获了爱情。

谍战剧一般大致的剧情其实没有高低之分,真正有区别的在于细节的呈现上,《胜算》最大的优点就是,柳云龙饰演的唐飞,有着丰富的潜伏能力,他在细节上做得非常好。

就出场的形象而言,并非一眼看上去精明的特工人员,而是一个街头憨憨,这种掩饰非常到位,随后到了警察局又是另一副面孔,可见心态之好,不是常人能比。

处于潜伏状态的唐飞,可不像沈放那样把所有想法表露在脸上,也不会放松。对待不同身份的人,唐飞脸上的表情是不一样的,这就是一个精英特工该有的样子。

同时,在细节处理上,唐飞堪称完美,由于是紧急要求接头,他有不能让人觉得他出去了,所以对桌面的布置,杯子里的茶水都考虑到了,殊不知看到方厅长摸杯子的时候,多少人产生,这才是谍战的心理。

果然,有柳云龙的谍战剧,一般不会让人失望。只是这部剧还有一个缺陷,就是女主的争议,因为换人的缘故,或许动用了换脸技术,有时候女主看着就奇奇怪怪的,说话、表情都有些僵硬。

没有完美的电视剧,柳云龙给人大惊喜的同时,也要适应剧集的一些缺陷。就目前来说,《胜算》总体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可以放心追剧,或许适应的女主以后,还能感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