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好消息!富河干堤又一处溃口堵上了

2020-07-19 09:59:30 作者: 快讯丨好消息

封堵正在进行,溃口不断缩小。江显平 摄

溃口即将堵上。江显平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通讯员江显平、孔令栋)经过日夜奋战,7月18日13时40分,阳新富河干堤万家村段溃口堵上了。

7月9日,富河干堤万家村段发生溃口,1.3万亩农田被淹,6000多人受灾。溃口处距离排市镇富河大桥约3.5公里。由于富河干堤年久失修,无法通行大型车辆和设备,各方会商决定,加建一条高2.5米、宽4米的临时公路,与原有堤坝一起,形成一条宽8米的抢险通道。

7月11日,葛洲坝集团施工队紧急驰援,出动自卸车、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等大型车辆设备30余台,参加抢险施工。根据测算,约需石料8万立方米。阳新县应急管理局通过调运储备石料和就近开采等方式,全力保障物料供应,另提供应急照明设备4套,用于夜间作业。经过连续奋战,于17日18时许抢险通道打通。

7月18日,封堵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型车辆源源不断送来石料,倾倒在溃口处,再由推土机推平压实,溃口渐渐缩小:9时40分,15米左右;11时10分,10米左右;11时55分,4米左右;13时40分,全部封堵完毕。

溃口即将堵上。江显平 摄

溃口全部堵上。江显平 摄

受连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富河阳新站超保证水位运行10余天,多处干堤出现溃口,当地积极组织抢险救灾。这是继葵赛湖段溃口之后,阳新县成功封堵的又一处富河干堤溃口。

据阳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溃口封堵后,将进一步平整压实,尽快复堤,并调拨大功率移动水泵抽排堤内积水。相关消杀工作也将有序进行。

【纠错】

【来源:湖北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