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研究喝茶抗癌获大奖,父亲晒出实验照片打脸质疑者

2020-07-21 01:19:02 作者: 小学生研究喝

近日昆明小学生的获奖与武汉小学生姐妹获奖引发了网络热议,很多网友都看得一头雾水,小朋友进行这样的竞赛究竟图什么?据知情人称现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可以获得额外的高考加分,也就是说与其是为了兴趣,还不如说是为了将来的高考打算

特别是这个小学生研究喝茶抗癌的事件,更是让这家人成为了网红

虽然这两位小学生媒体曝光她们的父亲是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李红良。其实从2017年开始,两个孩子应该一个是学前大班,一个是2年级的小学生,研究茶多芬抗癌,只有大天国才会生出的神童,会写茶多芬的分子式吗?孩子是无辜的受害者。而害他们的是谁呢?——他们亲生的父亲。

这种人也能当院长。可见武汉大学的治学风气。

只不过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父亲也是晒出了众多的实验照片来加以佐证,但即便有照片,有实验数据,也有视频录像。但这样的回应难以让人置信。一个小学生竟然能做出比大学生甚至专家都做不出来的研究,必须认真解答。然而回应中,漏洞百出,缺乏事实,官话连篇,强词夺理,甚至在狡辩,这不能不让人更加怀疑。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十年后,乃至二十年后,是“天才”?还是庸才?一切都明了,自然见分晓。

刚刚看过有关李红良的一段视频,以“相关专家”的名义信誓旦旦的说不存在“违规”情况,只说他爱人跟“指导老师”很熟,闭口不提是自己的孩子。

十岁左右的女孩子已经具备了攻克科研难关的超强大脑?!现在这些小学生都那么天才了?都搞这种高大上的研究了?真相其实就是这些小学生都是在“高人”的指导指示下做一些试验操作,所有的课题大纲,课题内容,试验内容,操作步骤等这些理论研究和试验操作都跟小学生没多大关系,像个机器人一样去执行命令罢了。

因为家庭环境原因,孩子对某些领域有些兴趣很正常,但父母别夸大孩子的兴趣结果,少些炫耀,真有能力,将来有她施展拳脚的机会

小孩子哪有那么多时间那么丰富的知识储备搞这些研究?这些什么竞赛基本都是拼爹,利用这些然后给他们孩子高考加分什么的,就该取消这些什么评选

父亲称孩子们是在一个专门的老师指导下进行试验的,老师是省人民医院专门做肿瘤试验的技术人员。小孩子听说到喝绿茶可以治疗癌症,表示对此很感兴趣。这位父亲就委托老师带着孩子进行了研究,试验从2017年就开始做了。

我们的技术人员多清闲,可以带小学生做研究了,结果他没研究出来什么,小学生研究出来了。另外问一句,这研究经费谁出的?

医学院一般都是重点分数线,大学要学5年,比一般的大学要多1年,就是因为学医的内容太多,内科学和外科学每本书接近1000页,你要搞科研生理,生化这些基础医学要学吧。这位院长开得玩笑太大了。

只不过也有人称,在不违规不犯法的前提下,父母又有条件,为什么不能合理利用,提供物质和知识帮助?要不然为什么那么多父母为儿女拼?不就是想为自己的子女拼一个厚实高大的肩膀,让自己的儿女站的更高,看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