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蜀黍”拍了拍“广场舞麻麻”说:你的孩子丢了

2020-07-21 20:08:08 作者: “警察蜀黍”

“警察同志,快来这边看看,有两个小孩好像走丢了!”

近日,大麦屿派出所民警姚旭亮正在庆澜公园日常巡逻,被群众叫住。

姚旭亮连忙上前询问,得知两个小男孩是兄弟俩,哥哥7 岁,弟弟5 岁,随妈妈出来逛公园,走丢了。姚旭亮第一时间在庆澜公园广播寻人,却迟迟没等到孩子的妈妈,便将两个孩子带回了派出所。由于电话联系不上,姚旭亮通过辖区校园群发布寻人启事,很快就有一幼儿园的老师认出俩孩子,并帮忙在家长群联系孩子的妈妈。

8 点半,兄弟俩的妈妈陈女士终于来到派出所认领孩子。

原来

当晚,陈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到公园散步,却被广场舞吸引,便让哥哥带着弟弟在一边等着,不要走远,自己加入了广场舞队伍。由于人多,两个孩子一不小心就被挤到了角落。于是哥哥带着弟弟,一路找妈妈却找不到,两人急得大哭。

陈女士见到民警和孩子,有些惭愧,称自己是在广场舞结束后才发现孩子丢了,后来看到幼儿园家长群里的消息便急忙赶了过来。

“公园晚上人这么多,没有家长在旁边实在是太危险了,孩子的事可不能马虎。”离开前,姚旭亮对陈女士一再提醒。

民警提醒

带孩子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来源:玉环公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