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显担当 武汉蔡甸教育工作者坚守防汛一线

2020-07-21 01:45:27 作者: 守土有责显担

白浪滔滔,风雨飘摇。7月19日上午,在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曲口垸叶家台段面,区教育局4名防汛人员身披雨衣进行拉网式巡堤查险,巡到每一个插旗子的散浸点,他们仔细查看点位的导渗沟流水情况,用铁锹加固导渗沟,打通流水通道。

蔡甸区教育局教研室杨汉华介绍,他们的任务是不间断巡查堤脚,发现渗漏的地方仔细的观察,如果是清水他们也要继续观察,如果是浑水的话,就要及时向指挥部上报险情,然后等待专家的“会诊”,处理险情。每天在堤上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一个小时至少巡查一次。

7月7日起,蔡甸区教育局76名防汛人员集结上堤以来,他们驻扎哨棚,在曲口垸叶家台2公里段面进行巡堤查险、清障除杂、开挖导渗沟、抢险加固。杨汉华说,“我们先后找出了散浸点16个,刚开始是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挖的导渗沟,后来我们按照这个要求来进行处置。”

蔡甸区教育局副局长谢杰峰说,不管高温酷暑,还是风雨交加,他们都坚持24小时不间断的巡堤查险,他们中有很多老同志都是带着病痛上堤。“水情就是命令,我们作为党员,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坚守堤防,保卫好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