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有个包青天,千年陵墓被发现,里面到底有什么?

2020-07-16 06:39:06 作者: 开封有个包青

“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

曾经一度热播的包青天系列电视剧可谓是家喻户晓,多少人都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又发生了什么奇案,而他断案铁面无私,如有神助,让人直呼精彩。

不过这毕竟是影视剧中的包拯,那么在历史上他又是一个怎样的形象呢?

当然他仍然是一位清官,在他的公堂上,上到皇亲国戚,下到平民百姓,所有人在他的眼里只有犯人和非犯人之分。

包拯生于宋真宗咸平二年,考中进士后,本是要做建昌知县,但因父母年迈,他辞官回家赡养父母,做开封府尹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包拯为官为人刚强坚毅,连小孩儿和妇女都知道他的名声,还私下里管他叫“包待制”,京城贵胄也都评价包拯:

“暗中行贿梳不通关系的人有阎罗王和包老头。”

在位期间包拯曾多次提出中肯的谏言,为百姓谋取福利,是十足的清官,他刚正不阿,要求属下办事要忠诚厚道,虽然对他们的做事做法有所厌恶,但从来都是忠恕之道待之。他从不随意附和他人,不刻意取悦他人,来往的朋友和亲戚少之又少。

包拯的政绩和人品深受百姓爱戴,因此当包拯过世的消息传出来的时候,朝野上下十分震惊,全城哀悼。因而包拯的事迹被世人口口相传。

那么这样一个千古传诵的清官,他的陵墓里会有些什么呢?

现在包拯的陵墓被找到后,专家们也是迫不及待的进入到墓室之中,包拯为官的地位较高,而且十分威风,但是在他的陵墓中,什么珍贵的陪葬品也没有,陵墓十分简陋,但这也正说明了包拯是真正的两袖清风。

而这也是包拯的聪明之处,他知道在自己死后,很多怀恨在心的人肯定会有所作为,而为了防止他们破坏自己的陵墓和尸体,所以他做了很多副棺材,并将这些棺材送到了不同的地方埋葬。

而最后找到包拯陵墓的地方是安徽合肥,正是他的故乡,也就是所说的落叶归根了吧。

虽然这么多的假陵墓扰乱视听,但是并不是为了保护什么金银珠宝,只是包拯为了保护自己的遗骸所为,至于陵墓中之所以没有什么珍贵的陪葬物品,一生为官的清廉的他,奉公守法,不收受贿赂,会在墓中看到这样的场景,在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