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固镇积水严重 上万群众紧急转移

2020-07-21 00:58:29 作者: 六安固镇积水

受连日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安徽六安裕安区固镇镇区19日下午遭遇洪水,十多个村庄被淹,上万名群众急需转移。从当天下午开始,来自空军、武警、民兵、消防在内的多支救援力量正在全力转移群众,目前转移工作还在进行。

据固镇镇党委书记王庆军介绍,连日来的普降大雨,加之固镇镇位于汲河下游,处沿淮行蓄洪区主范围,19日下午2时开始,上游来水涌进镇区,造成全镇15个村居全部不同程度被淹,受灾较为严重的有13个村居,6个村居受灾最为严重。镇区积水最深处达三米左右,很多居民楼的一楼已经全部被水淹没,全镇成为孤岛。据初步统计,全镇受灾人口达4.1万人。受到洪水影响,目前全镇水电中断,多个村庄通信中断,大量群众被困家中,急需转移。

灾情发生后,当地立即组织救援。目前有空军、武警、民兵、消防和蓝天救援队等多支救援力量进入固镇,持续开展群众转移。截至20日晚上8时,已转移群众5000余人,其中集中安置群众800多人,动员投亲靠友4200多人,现在仍有大量群众被困急需转移。

据了解,目前固镇救援现场已架起应急照明和通信设施,群众救援转移工作仍在连夜进行。周边的救援船只和力量也在向固镇集结,以最快速度转移受困群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