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义工战“疫”群英谱」之点滴汇聚·澎湃向前

2020-07-21 00:56:41 作者: 「慈善义工战

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从点滴做起,汇聚成河,澎湃向前。他们从一个人的力量汇聚成一个团队的力量,以“我志愿、我快乐”为宗旨,在首都慈善公益路上越来越壮大,越来越光芒,它就是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点滴常乐慈善义工服务队。从疫情开始便响应号召,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共同筑起首都慈善义工防疫城墙。

点滴汇聚·澎湃向前

自疫情发生后,首都各慈善义工团队在联合会的有效管理协调下积极开展防疫工作,他们从身边做起,用志愿力量带动广大群众,将慈善义工的大旗飘扬在社区防疫一线的上空。

点滴常乐慈善义工服务队便是这众多旗帜中的一面,在团队负责人的积极引导下,配合属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队员蒋宏莉作为团队参与防疫工作的慈善义工之一,拼搏一线,不畏危险,成为了团队战疫场上学习的榜样。

肩负重任·温暖在前

2020年春节,正值万家灯火,阖家团圆之时,蒋宏莉做为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点滴常乐慈善义工队的一名慈善义工,在家人的支持下站在了社区防疫第一线。从那时开始蒋宏莉便在门头沟三家店新老宿舍居委会社区防疫一线开始了长达一百六十多天的防疫之路。

她负责的防疫站点是门头沟三家店新老宿舍居委会一个很复杂的卡口,这个卡口辖管了5个小区居民的出入,还有工务段单位等。小区外来人口居多,楼房、平房非常密集,车辆流动也非常频繁,这使得每天的防疫工作量非常大。但是她还是认真的坚持每天的行人排查、登记记录、测体温、外来人员注册登记等等工作。

因这个站点是老社区,公共设施不太到位,每天防疫执勤去卫生间需要走很远,为了做好不漏一人、不漏一车,蒋宏莉在每次上岗前都尽量不喝水,这样在执勤的时候就不用上厕所了。二月的季节雪花飘飞,寒风刺骨,蒋宏莉就这样搓着手、跺着脚坚持到了现在。

疫情好转,随着返京人员激增,社区需要服务返京隔离人员,蒋宏莉又积极报名参加,从买菜,倒垃圾,取快递,为隔离人员做日常体温检测,蒋宏莉事无巨细。有一次去帮忙取一个快递,隔离人员不知买了多少东西,大约有40多斤重,小区又没有电梯,面对五层楼的高度,她提、抱、扛各种姿势,中途歇了无数次才狼狈的将快递送到隔离人的手中。

为了全面阻断疫情的传播渠道,蒋宏莉还要每天坚持为隔离人员门口及小区楼道、扶手定时消毒,每天三次,每次都得爬楼完成。为了不让隔离人员恐慌烦躁,有时干完工作她还会站在门外与他们微信沟通,安慰安慰他们,问问他们还有什么需要帮忙做的,尽量做到他们有需必应。

像蒋宏莉一样,为了防疫工作的全面胜利,首都慈善义工坚守防疫一线,从寒冬到炎夏,历经冰霜雨雪,“口罩脸”成为了他们坚守岗位的勋章,他们默默地坚守在社区大门口,听号角,扛战旗,团结一心,冲锋向前,谱写着属于慈善义工自己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