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显身手!轿车起火,巩义民警及时出手扑救

2020-07-21 00:54:07 作者: 危难时刻显身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7月20日下午3时许,巩义市公安局新中派出所社区辅警到社区走访,途经新中镇茶店村八组附近,发现路边一辆小轿车冒出浓浓黑烟,并窜出火苗。此时,车辆旁边,一男子满头大汗站在那里打电话。

社区辅警上前询问,该男子说下午驾驶自己的油电混合轿车回家经过此处,闻到车内有焦糊味,且车前有黑烟冒出,赶紧把车停在了路边,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他却无能为力。

辅警赶紧疏散道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同时迅速与新中镇政府综治办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镇政府迅速调集一辆洒水车,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扑救,终于将着火小轿车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

辅警提醒轿车车主,酷暑中天气炎热,车辆经过暴晒,线路容易老化起火,出门时一定要检查车况,切勿将易燃易爆物品随手放在车内,以免给自己的经济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信息提供 李海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