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郑州公交志愿者专程带残疾人走到户外,亲近大自然

2020-07-21 00:07:15 作者: 暖心!郑州公

7月14日,郑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联合二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关爱残疾人,献出一份爱,郑州那么美,我想去看看”为主题的郑州树木园健康行特别活动。

当天下午14时许,郑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的志愿者来到郑州市政通路交通路交叉口,准时接上参与活动的残疾人朋友,随后发车前往郑州树木园。

志愿者们采取一对一跟随帮扶的形式,确保残疾人朋友乘车安全。为了减少旅途中的单调,志愿者代表柴志伟讲解了纯电动公交车绿色低碳的工作原理,并介绍了残疾人坐轮椅乘坐公交车的注意事项,提高了大家的安全出行意识。残疾人朋友王玉洁兴致盎然地为大家演唱了《江南》、《白月光》等多首流行歌曲,优美的歌声引来阵阵的喝彩。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车厢内满满的快乐温馨。

车辆很快到达郑州树木园。一下车,残疾人朋友纷纷感慨,“空气清新,景色怡人,来到户外、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太好了!”细雨蒙蒙,带来了夏日久违的凉爽,也给本次活动增添了乐趣。一听说园内有野菜可以挖,残疾人朋友都打起了精神,个个表示都要满载而归。于是,一场寻野菜、识野菜、挖野菜的活动迅速开展起来。一个个彩色的身影在碧绿的草地上穿梭来往,幸福和欢笑充溢在郑州树木园。

二七区残联工作人员刘潞瓶表示:“非常感谢公交三公司的志愿者们能提供这次机会,专程带着出行不便的人们走出家门,到户外健步行走,享受亲近自然的快乐。”

郑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工作人员闫甫说:“这次活动让我们的志愿者能够协助残疾人朋友一起到户外走一走、转一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看到他们很高兴,我们也感觉很欣慰。我们都是从内心深处想要为残疾人朋友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更多的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我们的残疾人朋友。这样的活动我们也会一直保持下去。”

来源 河南青年时报

记者 赵墨波 通讯员 梁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