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交通:24小时严防死守护江堤

2020-07-21 20:07:43 作者: 栖霞交通:2

近日来,连续降雨,长江水位不断上涨,防汛形势非常严峻。7月19日下午,栖霞区交运局领导到联系点八卦洲外沙村江堤查看汛情,关注水位情况,指导防汛工作。同时抽调局机关人员充实到堤防一线参与24小时巡防值守,加强巡堤查险,保障大堤安全。

7月18日,南京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后,根据市、区防汛指挥部要求,栖霞区交运局积极协调,紧急调度江苏润来集团15辆重型运输车到龙潭防汛基石基地附近集结,调度10辆重型运输车、5辆挖机到八卦洲街道3个重点堤段集中,所有车辆人员24小时现场待命,随时投入抗洪抢险。7月的江堤上白天闷热潮湿,晚上蚊虫肆虐,现场待命的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日夜守护江堤,目前,已在江堤上连续执行任务60小时。19日中午,下坝村一处江堤出现排水沟裂痕的险情,在江堤待命的一辆挖机迅速投入抢险,在堤底打木桩进行加固,并协助开挖人工渠,填埋黄沙和石子,经多部门紧急抢险,19日晚,该紧急情况处置完毕,险情排除。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栖霞交通在群众最需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担重任,全力做好防汛应急保障工作,以战时状态、顽强斗志投入到防汛抢险中来,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守住江堤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