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某小区户主站在5楼窗户上收衣服时 一脚踩空 被卡防盗窗上

2020-07-20 09:39:36 作者: 商丘市某小区

民主路上,一名女子站在防盗窗上收衣服时,不慎滑了一下,小腿被防盗窗牢牢卡住。想尽办法也无法脱困,她只好向消防部门求助。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进行细致救援,目前该女子已成功脱困。

7月17日16时28分许,商丘市消防支队团结路直属消防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民主中路沃尔玛对面的小区内,有一名女子的脚被卡在了防盗窗内,急需救援。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赶往现场。

16时37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女子坐在5楼窗口的防盗窗上。该女子右脚卡在防盗窗的钢筋方格内,无法拔出,腿部已出现淤血肿胀现象。

消防救援人员经过仔细查看,决定利用剪切钳对防盗窗进行剪切,为救援创造空间(如图)。

但是由于作业面较窄,无法完成剪切,消防员改用砂轮切割机进行切割。为避免该女子受到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王彤用湿毛巾包裹住女子的腿部,然后用消防员的战斗服再包裹起来,最大限度保护好女子。

随后,消防员小心翼翼地使用磨砂轮进行切割。约两分钟后,女子的脚被成功取出,经检查身体及腿部并无大碍。

据悉,该女子是站在防盗窗上收取衣服时,右腿不慎滑入防盗窗的方格内。因无法自行脱困,只好向消防救援人员求助。(文/图 京九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鲁超 通讯员 徐大伟 冯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