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洪涝 保民生】筑起安全防线

2020-07-20 09:38:54 作者: 【战洪涝 保

近日,湖北省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防汛抗灾形势严峻。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辖内各级机构闻“汛”而动。

7月13日下午,人保财险湖北省武汉市分公司接到汉阳区防汛抗洪指挥部紧急通知,需要配合街道统一部署,抽调力量支援汉阳辖区防汛堤坝值守工作。接到通知后,该公司立即响应,紧急抽调32名青年骨干成立了防汛巡堤突击队。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黄石阳新县多地水位已超设防或汛限,多个乡镇发生洪涝灾害,富河堤军垦段出现多处管涌,存在溃堤风险。7月9日,接富河中游防汛指挥部通知,人保财险阳新支公司立即派出由支公司经理带队的14名队员组成防汛突击队进行支援。经过一天的艰苦奋战,消除了该堤段的管涌溃堤隐患。

7月5日以来,连续强降雨导致荆州洪湖市汛清形势严峻,防汛应急响应从Ⅱ级提升到Ⅰ级,随着水位不断上涨,防汛压力极大。在接到洪湖市防汛指挥部命令后,人保财险荆州洪湖支公司5名同志立即赶赴大同湖管理区,与巡堤工人同吃同住,24小时带队开展拉网式巡查。

近日,黄冈团风县长河龙王墩段,武穴市滨江公园龙王庙段汛情告急,人保财险黄冈团风支公司、武穴支公司根据当地防汛指挥部安排,火速集结精干力量,奔赴一线配合当地防汛指挥部开展抗洪抢险工作,用汗水为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防线。

伍晓旻/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