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凤社区党委书记陈权:居民“勤务兵”干了14年

2020-07-20 09:38:24 作者: 西凤社区党委

陈权在与电力部门工作人员确认辖区缆线改造方案。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见习记者 王月玲/文 记者 张旭阳/摄

7月15日,鼓楼区洪山镇后县路上,陈权顶着烈日,与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在一小区内部对电线走向进行实地查看。近一个月来,陈权在后县路上来回奔波,对沿途多家单位、居民小区开展现场协调工作,为即将动工的线路缆化下地项目做准备。扎根社区14年,陈权全心全意当好辖区居民的“勤务兵”。

社区居民“勤务兵”

陈权今年40岁,是鼓楼区洪山镇西凤社区党委书记,也是一名退役军人。1998年入伍的他在部队服役期间就获得连嘉奖、优秀士兵等荣誉。2000年退役后,陈权就职于福州市晋安区保安公司,先后担任队长、中队长、大队长。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陈权脱下了军装,脱不去的是“向前冲锋”的肌肉记忆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2006年,他进入社区工作,在基层一线为群众服务。14年间,陈权先后荣获鼓楼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西凤社区党委获评洪山镇“先进基层党组织”。

“我们当过兵的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陈权笑着说。14年来,他就是社区居民的“勤务兵”,始终行动在为社区居民服务的道路上。

在社区工作后,陈权经常走家入户,对社情十分熟悉。他就像一本活字典,将社区内的老、弱、病、残、贫,全都记在心里。“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居民做些实事,让社区更加美好。”陈权总是这样说着,他也一直这样做着。后县新苑小区的林依姆丧偶多年,女儿高某患有精神疾病,母女二人相依为命,生活来源仅靠林依姆微薄的退休金。陈权一直关注着林依姆母女二人,多次上门慰问,并帮助高某申请低保。

逢年过节,陈权想方设法联系党建联盟单位和爱心企业慰问社区的弱势群体,把基层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给他们。目前,他已帮助3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走上再就业之路。

居民健康“守门人”

今年春节,作为西凤社区党委书记,陈权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带领工作人员在各个主要路口、小区门口设立测温点,认真做好居民体温检测工作。他每晚查看夜班人员到岗工作情况,确认防疫工作有条不紊运行才放心回家。

辖区中的武夷春晓小区,有一名从武汉回来的居民。该居民确诊后,陈权被列为接触者,按要求居家隔离。在家隔离期间,陈权每天手机不离手,只要微信工作群、手机消息有提醒,他第一时间处理,线上参与指挥社区的防疫工作。

社区工作繁杂琐碎,但陈权一干就是14年,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的坚守和坚持。“每次为居民办好事情,我心里都感到很满足。”陈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