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打孩子,遭家长举报,怀恨在心对其展开一系列报复

2020-07-20 09:37:37 作者: 幼儿园老师打

现在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不管什么时候孩子都是家长的宝贝,平时孩子犯了错误,家长都舍不得打,会采用口头教育的方式引导他,但家长也不能保证孩子不受伤害,尤其是离家上学后,在学校发生的事情,家长不得而知。

小温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儿子,平时活泼开朗也听话,从不给爸爸妈妈添麻烦,这样的孩子更是小温夫妻俩的宝贝。

这天小温的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她发现儿子的耳朵下面有几条明显的血痕,小温问孩子这是怎么弄的,孩子一开始支支吾吾不敢说,在妈妈的一再询问下,他说出了真相。

儿子告诉小温血痕是被幼儿园老师打的,妈妈一听不由的火冒三丈更是心疼不已,她立即向幼儿园举报了这名老师,要求园长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

园长表示会对打人的老师进行教育,也一再保证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但令小温没想到的是,打人老师知道此事之后竟怀恨在心,在课上但这所有孩子面说小温的儿子小小年纪就爱打小报告,让其他小朋友不要和他一起玩,不仅如此,老师还对孩子展开了一系列的报复。

这位老师视小温的孩子为出气桶,只要不高兴就让孩子去卫生间罚跪,午休时还把孩子的床移到角落,和其他小朋友隔开。

不仅如此老师还恶意给孩子喂饭,明明孩子已经不吃了,孩子如果吐出来,她就让孩子把吐出来的米捡起来吃。

孩子回家后不敢告诉小温,直到小温发现原本活泼开朗的孩子变得沉闷,她就有所怀疑,隔天送孩子去学校后,她并没有离开,而是去了找了园长,想要查看监控,在看完监控后,小温气得浑身发抖。

她想既然园长不做任何处理,看不得孩子受委屈的她就把视频送到了教育局,随后这所幼儿园被强制整改,老师也已经做了开除处理。

事情是结束了,但给孩子留下的心理阴影是一辈子的,他的性格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并不是每一个老师都能心平气和的对待学生的,作为家长应该多关注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不要送学校后就不管不顾。当孩子在学校被老师打了,家长们应该怎么处理?

1、 安抚孩子

当家长听到孩子说被老师打时,家长一定会十分恼火,但这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安抚孩子的情绪,检查孩子是否受伤,这次才是一个明智的家长该做的事情。

2、 问清楚缘由

安抚孩子之后要问清楚事情的缘由,老师为什么会打孩子。这个过程尽量让孩子自己陈述,不要打断他的思路,这样不会降低事情的真实性,利于家长进行判断。

3、 及时和老师沟通

经过孩子的陈述,家长已经明白了情况,这时候应该及时和老师沟通。家长应该保持冷静,语气平和,如果让老师觉得家长不信任自己,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像案例里的情况,会影响到孩子和老师的关系,有些心态不好的老师就可能进行报复,这时候就要采取有效的措施。

4、 分析情况正确引导孩子

根据老师和孩子的陈述,家长应该判断真实性,哪方不对就应该及时发现。如果是孩子出现了问题,就应该正确的引导孩子,不要让孩子觉得老师是不喜欢他才这样做的,但如果是老师有所隐瞒,家长就要引起注意了,应该及时和幼儿园领导沟通,避免这种情况再发生。

想让孩子安全健康的长大,光靠家长的保护是远远不够的,孩子应该学会自我保护,有些技能就要从小培养,等长大了思维固定了,再进行教育就没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