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割下此外国后裔的鼻子耳朵煮熟,他大口咽下!后被百姓奉为神

2020-07-20 01:09:01 作者: 朱棣割下此外

实权藩王,是每个封建皇朝的初期,最头疼的的一个问题。

但皇室无亲情,既然尾大不掉,就干脆快刀斩乱麻——削藩!

大明朝的朱元璋驾崩后,建文帝朱允炆就有此举,曹国公李景隆作为最坚定的支持者,则一直深受朱允炆宠幸。

所以朱棣起兵造反时,李景隆被任命文大将军,奉旨征讨。

然而,只会练兵的李景隆根本不是朱棣的对手,几场大战下来,把朱允炆给的数十万军队,给损失殆尽,灰溜溜逃到南京城。

不过,有人还在坚守。

他叫铁铉,曾深受朱元璋器重,赐给他‘鼎石’的字。

铁铉时任山东参政,主要的工作任务,是押运大军粮草,闻听李景隆败逃,非但不仓皇南下,反而火速赶往危在旦夕的济南城。 说起这铁铉,其实还有另一重身份,即外国人的后裔,他的祖先,是来自中西亚的色目人。

济南城高墙厚,朱棣大军连攻三个月,依旧固若金汤。有人献了一条毒计,大意是掘开黄河大堤,水罐济南。

为了百姓安危,铁铉决定诈降。他派人到燕王大营,骗朱棣入城受降。

朱棣倒也是个英雄,竟然只带了几名护卫,骑着高头大马,雄赳赳气昂昂前去。才进城门,城门上的千斤闸轰然落下,把朱棣的马头砸的稀巴烂。

侥幸逃脱一死的朱棣,炮轰城门,铁铉将朱元璋画像置于城头,这一招果然有用,逼得还未称帝的朱棣,下令停炮。

两军相持,而铁铉又多次起兵骚扰,让朱棣不厌其烦。

身在南京的建文帝,大喜过望,升任铁铉为兵部尚书。

建文帝的谋士姚广孝建议,绕城南下,先拿下南京,再图后举。

朱棣从之。

再说当年兵败的李景隆,并未被朱允炆诛杀,奉命卫戍面对长江的金川门,最为冲要。

李景隆气节全无,开门投降,迎朱棣大军进城。 城墙坚厚远超济南城的南京城,不攻自破;建文帝朱允炆,不知所踪。

史称‘金川门之变’。

李景隆凭借此等功劳,加柱国头衔,位列群臣之首,好不风光。

而孤城济南,纵然死守,也因寡不敌众,城池沦陷,铁铉被俘。

朱棣想要他面北跪下,铁铉不从,朱棣下令割下铁铉的耳朵鼻子,煮熟后塞进他嘴里,问其味道如何。

铁铉大口咽下,厉声反问:“忠臣的肉,有什么不好吃?”

怒火中烧的朱棣,以磔刑处之。所谓磔刑,即割肉离骨,断肢体,再割断咽喉。 后世感其忠烈,在大明湖畔为铁铉修建铁公祠,奉他为城隍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