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风帆去远航

2020-07-18 07:02:09 作者: 鼓足风帆去远

7月16日下午,武汉光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座谈会上,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一个个会心的微笑、一次次由衷的掌声,把注定不同以往的就职时刻定格。

36名来自不同高校的毕业生,在经历了3天的入职培训后,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主要领导座谈。问答之间,“后浪”们落落大方、谈吐自如、才思敏捷等高素质给了领导们深刻印象,领导们平易近人的长者风范和对企业发展的韬略展示也瞬间圈住这群新粉。

一公司2020高校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这次入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的36名高校毕业生,有研究生也有本科生,通过他们简短的自我介绍获知,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都有不错的表现,有的甚至还有专利。他们大多性格开朗爱好广泛,一种门板都挡不住的积极上进向人迎面扑来。他们对到基层去锻炼展现出超级一致。

图为萤火虫心理咨询室走进一公司2020年高校毕业生现场。

针对今后自己的职业规划、可能的发展方向、几年能在武汉买房等问题,新员工展现出了2020高校毕业生特有的大胆与率真。

基于此,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领导们从公司发展对六支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出发,结合自己的成长成才历程,向新同事们给出了如下建议。首先具备三种精神:一是在施工企业成长成才关键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去了现场后要自己找苦吃,以沉在现场多看多听多问多想鞭策自己快速成长。二是积极主动的精神。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当大家把自己建设企业的本领学得比别人好,职业上就能比别人成长得更快。三是主人翁精神。要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积极融入企业。其次是养成三种习惯:一是勤于学习的习惯,让自己每天都有一点进步。二是善于总结的习惯,让自己在总结中提升。三是严格自律的习惯,让自己离成功更近。再次是实现三个目标:第一年实现融入企业的目标,顺利度过与企业的磨合期;第二年实现提高自己的目标,沉下心来找准自己发展的方向;第三年实现独立负责的目标,在工作上独当一面,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然后再进行下一轮新的规划。

新员工卢鑫宇大胆陈述自己的想法

这些金玉良言被大家认真记录在笔记本上,恨不能马上就去实施。当然,他们也知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道理。他们必须尽快适应新岗位,明确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激励自己在如梭的时间中,抓住青春奋斗的年华,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活出精彩真我。

2020新员工心愿墙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施工现场遍及全国各地,海外项目也日益壮大。到现场去,新同事们有广阔的天地。期待鼓足风帆去远航的他们,经过历练后归来仍是翩翩少年。我们,将为他们坚定护航。(舒秀萍)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