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商直播追赶一线城市

2020-07-18 06:59:53 作者: 武汉电商直播

图片来源网络

直播带货风头十足,武汉的商家也纷纷涉足。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武汉从事电商直播运营服务的企业接近500家,尽管与国内电商直播一线城市相比有差距,但凭借人才、区位优势,业内人士普遍看好武汉发展前景。

武汉商家直播带货热情高

在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汉正街服饰广场、云尚购物中心等地,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开展线上直播带货,促进销量。

7月10日,洪雨带着团队为汉正街50多位服装店店主做电商直播培训。“对于商家而言,直播带货只是将传统门店销售的一部分转到线上进行。”武汉雨歌飞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洪雨认为,从一定程度上,店铺导购比很多“大V”“明星”的带货能力更强,指向性更直接,能与目标受众精准对接。

一位在汉正街经营着3家女装店的店主正计划把部分店面完全转化成线上直播间,专门做直播带货。与追求点击量、观看量的明星直播不同,她更关注商品的实际转化率。“每天都直播,平均一天卖出100多单。”该店主表示。

除了服装、小商品,食品类企业直播带货同样做得风生水起。目前良品铺子、周黑鸭等武汉知名食品企业纷纷设立电商直播类部门,大力拓展线上直播业务。仅今年4月30日周黑鸭的一场直播,单场售卖鸭脖等产品52万盒。

百万大学生是武汉直播业最大底气

“针对电商直播产业,广州、上海、杭州等11个城市今年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争相打造电商直播之城。”洪雨一直关注着行业动态,他介绍,多地出台了人才引进、政策支持、创业奖励等鼓励性文件,吸引更多人投身电商直播产业。“相对而言,武汉的动作显得慢了一拍。”

“从真正意义上来讲,武汉具有一定规模的MCN机构不到10家。”武汉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上海这一数字则已超过200家,并已建立了MCN专业委员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武汉从事电商直播运营服务的企业接近500家,但与国内电商直播一线城市相比,仍有不小差距。目前国内“网红城市”直播指数排名中,武汉以81.27位列第10,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北京、广州、上海。

武汉虎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玉申对长江日报记者表示,由其牵头的武汉直播行业协会有望在本月底挂牌成立。他说,尽管武汉的电商直播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是仍然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及迎头赶上的机会。李玉申认为,武汉拥有百万大学生,人才储备是最明显的潜在优势。

洪雨则表示,武汉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在聚集货品的能力上也较为出色。同时,在创业成本、营商环境等方面,武汉也丝毫不落后。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