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书法家卢中南,楷书作品曹操诗《观沧海》欣赏,书法功力十足

2020-07-18 07:01:49 作者: 当代书法家卢

文 / 小七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小七,谈到中国的书法文化,大家会想到很多著名的书法家,有的网友想到书圣王羲之,还有的网友想到楷书鼻祖钟繇,也有的网友想到了唐朝著名书法家颜真卿、欧阳询、怀素等,正是在这些古代著名书法家的影响下,我国的书法文化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和传承,在我们当今的生活中也有很多著名的书法家,比如田英章的田楷非常的有名,还有启功先生的“启功体”同样赢得了书法爱好者的喜欢,今天小七给大家介绍的这位书法名家叫卢中南!

卢中南在书法界的名气非常的大,他是一位楷书名家,他对中国书法的研究非常的有造诣,无论是硬笔书法还是软笔书法都写得非常的漂亮,特别是在楷书字体上的研究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卢中南凭借自己的书法才华也获得了很多的职位,比如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副主任、还是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设计处处长、中华书画名家研究院顾问,这些职位也足以说明卢中南在艺术方面的成就非常的高。说到卢中南的才华那不得不说他的书法才华,那汉字绝对写出了书法艺术美!

今天小七为大家找到了卢中南写得曹操的一首诗《观沧海》,曹操那在历史上也是一位有名的人物,非常的有才华,不仅是一位军事家,同时也是政治家、文学家、书法家,为三国的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曹操的诗《观沧海》也得到了卢中南的喜欢,于是卢中南就以楷书的字体写了一首曹操的《观沧海》,听到这里以后大家是不是也想欣赏一下书法名家的书法作品呢?下面让我们细细的品味一下吧!

看到上面的书法作品以后大家有何不同的感想呢?小七第一眼看到这样的书法作品以后也是非常的喜欢,这楷书字体真的是非常的漂亮,每一笔都是卢中南精心写出来的,我们透过字体也能感受到卢中南在写这首诗的时候非常的认真,这样的字体无论是字体结构还是笔法都非常的精湛,小七也被这样的书法作品所吸引,于是就收藏了这幅书法作品和各位书法爱好者一起学习,以前小七认为楷书非常的枯燥,但是看到卢中南的楷书作品以后改变了这种看法,原来中国的楷书如此的漂亮,小七以后一定要好好临摹卢中南的楷书作品。

欣赏完卢中南的楷书作品以后大家有何不同的感想呢?小七从卢中南的楷书作品中看到了书法功底非常的深厚,笔法精湛、整体的布局也是非常的漂亮,而一幅好的书法作品不仅字体结构美、还要笔法精湛、用墨上也非常的讲究,特别是整体布局更要有艺术性,同时具备这几点才能称得上是书法艺术美,而卢中南的书法作品完全具备这些要素,所以小七非常的喜欢这样的书法作品。

欣赏完卢中南老师的《观沧海》书法以后小七体会到了中国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前不明白为何要天天临摹中国的书法,其实中国的书法文化真的是非常的博大精深,要想写好中国的书法,我们就得花费自己一生的时间去学习,只有这样你才能领悟到中国书法的艺术美,如果你不能坚持练习书法,那你肯定不会领悟到中国书法的艺术美。所以各位书法爱好者,从今天开始认真学习中国的书法,只要大家认真临摹书法名家的作品,那我们的汉字绝对也能写出专业的水平!

本文原创,不得抄袭,抄袭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