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儿初中毕业,送部苹果手机做礼物 结果回家途中发现丢了......

2020-07-16 07:51:33 作者: 侄儿初中毕业

扬子晚报网7月15日讯 (通讯员 朱跃宏 记者 王国柱) 7月14日下午1时许,市民卢某跑进靖江市城南派出所,气喘吁吁地说:“警察同志,麻烦现在帮我调一下监控,我刚买的手机丢啦!”卢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手机物归原主

民警孙浩哲立刻上前询问。经了解,当天12时许,卢某从靖江城南某公司步行回家,半路发现身上一部新苹果手机不见了。手机是他给侄儿的礼物,以庆祝其初中毕业。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帮助卢某找回手机,孙浩哲详细了解了手机的遗失过程。据卢某回忆,出厂门时,他特地将手机放在了裤子后侧口袋,不确定手机究竟是掉了,还是半途被人“顺”走了。

民警随即调取了卢某公司附近的监控录像,12时05分时,卢某从公司出发,此时手机没有丢失。民警随后又调取了卢某途经道路的监控,发现卢某途经某快餐店门口时,因避让一部电瓶车,身体出现幅度较大的倾斜,裤袋里的手机掉落在地。粗心的卢某却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两分钟后,手机被一位面包车司机捡走。

可当孙浩哲想查看面包车车牌时,却发现由于监控距离面包车较远,且角度不对,无法看清。孙浩哲便一路查找面包车的行驶轨迹,终于通过快餐店东第二个红绿灯路口的监控录像看清了面包车车牌。孙浩哲找到司机刘某的电话号码后立刻拨打过去,可刘某的手机一直呈占线状态。正当他准备去刘某住处寻找时,刘某打来了电话,称其手机没电了,捡到的新手机又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因急着送货至目的地,准备事后再将手机送到派出所。

下午3时35分,司机刘某将苹果手机送至了城南派出所,“小伙子,得亏大叔我只认老年机,要是遇上别人可就说不准啦,下次得把东西放放好啊!”涨红脸的卢某接过手机,向司机刘某连声称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