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交突然下雨咋办?别急,这辆车上有“诚信雨伞”

2020-07-20 08:49:38 作者: 乘坐公交突然

“诚信雨伞”方便乘客公交公司供图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刘远怀 通讯员罗军凯)夏季多雨,乘坐公交车时突然下雨了怎么办?估计不少人会选择在公交站台避雨,但在郑州公交一公司60路的车厢里,设置了“诚信雨伞”,乘客可以免费借用。

“诚信雨伞”是党员车长曹瑞娟放置的。她表示,近期雨水天气频发,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如果遇到下雨天,可以使用车厢内的“诚信雨伞”。“用完可以交给任意一名60路车长,我们会将雨伞消毒后重新放置在车厢内。”

候车乘客方女士说:“公交车长想得太周到了,有时出门没带雨伞,突遇下雨不知咋办,这样一来就方便多了。放心吧,用完雨伞我一定会放回你们的车厢内。”

据了解,小小雨伞传递诚信与爱心,后期根据需要,郑州公交一公司60路还将加大“诚信雨伞”的投放力度与范围,方便更多的乘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