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角美又查扣一辆非法运输醇基燃料的车

2020-07-20 08:47:46 作者: 漳州角美又查

▲该车的“尾巴”一直伸到餐馆内

台海网7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又一辆,又是偷运醇基燃料卖给餐馆的。昨日13时许,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龙池鸿渐路上一家餐馆门口,停着一辆白色的小型客车,车尾紧紧挨着一家餐馆门口,但车后门并未打开,而在车门下有一根塑料管,从车内伸出来,一直延伸到餐馆里面。

很快,就有群众报警。台商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将这辆车查扣。

导报记者了解到,原来这辆也是经过改装非法运输醇基燃料的。而就在三天前,也有一辆经过改装的箱式小货车偷运醇基燃料卖给该路段的餐馆,被群众发现并报警。没想到,短短几天后又出现了。

据了解,醇基燃料又称“环保油”、环保生物醇油,是以醇类(甲醇、乙醇等)为主要成分混配的新型燃料,闪点低,易着火,遇到热源和明火易燃烧爆炸。而且醇基燃料具有高挥发腐蚀性,吸入一定量的蒸汽就会产生视力模糊、头痛胸闷等症状,对人体健康有害,存在环境污染风险,属易燃易爆品。目前很多地方已经禁止餐饮场所使用该类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