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笑容

2020-07-15 21:55:05 作者: 最美的笑容

照片中的这七个人是“辽宁好人”徐海波和徐海波党员志愿者服务联盟的队员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们脚下走的这条路每天都要走上几十遍,虽然辛苦,但每一天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周颂雪、刘珺)

他是被评为“辽宁好人”的徐海波,沈阳市皇姑区辽河街道武功山社区居民。在武功山社区,一提起徐师傅(徐海波)的名字,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物,竟然有这么大的知名度?其实他只是个普普通通的看车老头。十多年来他坚持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主人翁的态度为社区、为居民做了很多好事,赢得了居民的爱戴与尊重,从一个人的志愿服务,壮大到徐海波党员志愿者服务联盟;从一个普通的志愿者,成为“辽宁好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徐海波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 带领支部党员和联盟成员第一时间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当他看到社区出入口值勤的志愿者在寒风中坚守岗位时,主动把自己的帐篷拿出来给值守人员,为了抵抗大风,70多岁的徐海峰扛起 80多斤的边石动手加固帐篷,带领他的志愿者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站徐师傅身旁的六位笑容灿烂的老人,就是武功山社区巾帼服务队、盛京义勇抗击疫情突击队赫赫有名的“六姐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姐妹”在社区党委、盛京义勇抗击疫情突击队党支部的领导下,在协助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起早贪黑全天候待命。每天巡逻站岗修补围挡、粘贴通知告示、宣传讲解防控知识。在“六姐妹”中,有四个人已年过七旬,她们克服了家有老人、智障子女、卧床婆婆、自身伤残等各种困难,坚守岗位,为社区居民真诚奉献。“六姐妹”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防疫任务,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张玉芬,今年71岁,武功山社区的优秀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她第一时间来社区报到,主动申请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入了盛京义勇共产党员突击队,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她是一名右手完全丧失功能的残疾人。在防疫其间的工作中张玉芬克服了右手残疾带来的不便,用一只手加固护栏,运送物资。在疫情其间的两场除雪工作中,她都不顾劝阻积极参与,她用左手拿铁锹头,用右腋下夹着铁锹杆和大家一起除雪。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张玉芬作为一名身残志坚的共产党员,为武功山社区和居民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安佩华,今年70岁,皇姑区武功山社区的居民。2016年她看到报刊上刊登“辽宁好人”徐海波的事迹,很快就找到武功山社区徐海波党员志愿者服务联盟,请求加入党员志愿者联盟,成为了志愿者团队的一员。

郑碧云,今年70岁,这张照片是她和女儿的合影。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向社区请缨:“如果需要我,我会同大家一起抗疫”。在防疫工作中她克服了家中有智障女儿和93岁老母亲的困难,没有缺席一天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要在前”的誓言!

王凤鸣,今年63岁,2月10日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 和其他志愿者一样,她连续工作45 天,配合社区对封闭路口、出入岗进行巡岗,每天都需要拿着钳子、铁丝等工具对封闭路口漏点进行修堵。

翟焕芬,今年70岁,是皇姑区委党校的一名退休教师,沈阳市皇姑区北塔街道武功山社区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她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翟焕芬的家住在没有电梯的7楼,这对于已经70岁的老人来说,每天上上下下对身体都是极大的挑战。每天开会、巡查、宣讲,她已经计算不出每天要走过多少路,上过多少级楼梯。在疫情防控期间,翟焕芬还承担了巾帼服务队、义勇抗疫突击队两个组织活动的宣传报导工作,拍摄视频、图片达500多条。撰写文稿8篇,被诸多媒体刊发,为社区居民鼓舞士气、增强斗志,为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

常凤珠,58岁,是“六姐妹”中最年轻的一位,她和女儿蔡春卉一同加入党员突击队、盛京义勇,共同为武功山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了力量。 在一次次的夜晚巡岗时,她总是对女儿说:“孩子,我们多巡几个岗就能让其他几位阿姨在家多休息一会儿,因为他们都70多岁了,我年轻多干一点是应该的。”为他人着想、无私的奉献,在“六姐妹”中每个人身上都得到了体现,她们是这场战役中的巾帼英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