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男子将1000多万转给别人,双方居然连面都没见过

2020-07-17 12:12:48 作者: 心真大!男子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民朱先生自曝遭遇以炒期货为名的诈骗陷阱,他前后几次共亏1000多万元。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朱先生与犯罪嫌疑人方某通过网络相识,二人现实中从未见面。在朱先生所提供的QQ以及微信聊天记录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这个所谓的方某涉及多个“假身份证”以及“假法律文书”。

民警表示,方某某经常编制各种理由,虚构成一个期货公司的大老板或者虚构一些比较有能力的人物身份,来博取朱某某的信任。他利用注册金融平台虚拟账号手段,进一步让朱某某相信这个事,最终诱导朱某某向他个人账户进行转款。期间,犯罪嫌疑人方某不断催促要大资金,曾经尝到过甜头的朱先生眼看资金不断亏空,只能不断注入资金,2017年1月至2020年5月间,共转入了1008万余元人民币进行交易。

而另一边,犯罪嫌疑人方某却拿着这些钱开始改变着自己的生活。民警通过梳理方某某的银行流水发现,大多数都被他挥霍和自用了。其中光给某直播平台上的主播刷礼物就刷了三百多万,以及租赁豪车和经常出入一些高档会所等。

本想赚点钱的朱先生栽了一个大跟头 。最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方某的具体位置,并于6月13日前往浙江省宁波市开展抓捕工作。

6月16日晚9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方某抓获其对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被净月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警方提醒:在面对这些所谓的什么“理财师教你投资”“低门槛高收益”的宣传时,一定要保持理智,不要一味追求利润,贪便宜。如果有大金额的投资交易和理财,一定要在国家指定认可的机构,比如相关的证券公司、银行进行投资。同时,更不要随意添加陌生的微信群、QQ群,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