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积怨七年争吵、推搡毁院墙,鞍山民警自掏腰包补墙修感情

2020-07-17 11:25:47 作者: 邻里积怨七年

日前,千山分局甘泉派出所金英接到报警后,仅用一杯茶的时间,就完美化解了双方的积怨。

据了解,6月28日7时许,甘泉派出所接到庞某电话报警称,其被邻居綦某给打了。接到报警后,民警金英立即驱车赶到庞某家中了解情况。原来,家住千山区甘泉镇管饭寺村的庞某、綦某两人因邻里琐事积怨很深,此次又因琐事,产生争吵后升级为相互推搡,并且双方各自毁坏了对方家的一小段院墙。

金英了解情况后,立即对双方进行劝导,民警深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邻里之间的积怨,只有把事情说开了,才能化解其中的矛盾。随后,民警将庞某、綦某请到派出所调解室,并为两位老人倒上热茶,以拉家常的方式,让两位老人诉说自己心中的怨气。庞某、綦某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唠了起来,其实两家七年前关系非常好,只是因为琐事产生矛盾,又不能及时沟通,所以产生嫌隙,通过这次调解,两家关系缓和了很多。

庞某、綦某离开派出所后,金英想到,两家的院墙还有损坏,綦某刚做完手术,不能干重活,如果院墙不及时修复,以后可能还会产生矛盾。想到这,金英带上辅警黄冠军,自己掏钱买了沙子、水泥到庞某、綦某家中,为两家补墙。这个小小的举动,彻底感化了两家人,庞某、綦某赶忙说道:“小金子,你能这么做,我们都非常感动了,但是这墙还是我们自己修吧,我们保证以后和谐相处。”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