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一男子被抓,当场查获液化气25瓶

2020-07-17 11:22:14 作者: 危险!一男子

炎炎夏日,如果你在马路边上看到一辆面包车上装有一定数量的液化煤气瓶,你会感觉到害怕么?

日前,西湖区公安分局蒋村派出所联合交警、城管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当场查获液化煤气瓶25罐,查扣运输工具面包车一辆,行政拘留一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2020年7月14日下午16时许,我所接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街道的报警称蒋村街道职能部门在工作中发现杭州市西湖区芦雪街上面有一辆面包车上装载着液化煤气瓶,民警徐凌航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并叫来车主孙某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面包车里装载了25个液化煤气瓶,其中6个满瓶,19个空瓶,且所有液化煤气瓶均无安装气瓶瓶帽或防护罩,且均无配备防震圈,气瓶非集装,面包车也无安全防范措施,液化煤气瓶横七竖八的放在面包车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车主孙某当场承认以上液化石油气瓶均系其所有,用于自营销售,且没有任何相关的证件,民警随即将车主孙某传唤至蒋村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询问,孙某对其在没有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非法运输液化气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孙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西湖区公安局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

液化气属于易燃易爆物品,运输存储都要有专业资质,在没有取得危险品运输资格的情况下,非法运输、存储液化气钢瓶,将构成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存储危险物质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