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垂钓,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劝回

2020-07-19 16:38:53 作者: 暴雨天垂钓,

暴雨还在继续

防汛形势严峻

合肥市圩西河附近

仍然有不少市民在河边钓鱼

呈现一出“河边蓑笠翁,

独钓满江水”的画面

但城管队员见此情景

却是感到一阵心惊

7月18日下午,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大圩镇城管办开展排涝抢险工作,巡查到圩西河机耕路附近,城管队员发现多名钓鱼爱好者一边打伞一边在河边钓鱼,如此危险的行为让执法人员捏了把汗。

“圩西河河堤坡面大约20度,钓鱼者们的座椅则只能倾斜放置,而他们的坐姿也是向前倾斜,加之雨天地面湿滑,一不小心极有可能失足掉入水里。”大圩镇城管队员涂云立即上前进行规劝。

在城管队员表明身份,几番劝解后,几位钓鱼者迅速收拾好钓具准备离开,还有个别人很不情愿,没有离开的意思。“没事的,我就住在附近,一直都在这边钓鱼,熟得很。遇到这大雨,不少河里面的鱼顺着水游过来了,鱼多了好钓!”一位中年男子不以为然地说道。

执法人员对其错误的认识进行教育,“下了一天的大雨,斜坡上又湿又滑,你这挨着河边斜着坐,万一发生危险可怎么办?早点回去吧,免得家人担心。” 涂云还告知其目前严峻的汛情形势,听着这合情合理的规劝,中年男子意识到了自己行为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表示马上收拾东西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