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关注 | 即将启动关停地面模拟电视信号!

2020-07-17 13:04:50 作者: 赵县关注 |
导语
《通知》提到,****根据2012年印发的《地面数字电视广播覆盖网发展规划》,决定自2020年6月15日启动关停中央、省、市、县地面模拟电视信号工作。

作者:苗梦佳


核心要点:


  • 7月15日消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下发《关于按规划关停地面模拟电视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 各省***“快马加鞭”,积极推进地面模拟电视节目关停


7月15日消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下发《关于按规划关停地面模拟电视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提到,****根据2012年印发的《地面数字电视广播覆盖网发展规划》,决定自2020年6月15日启动关停中央、省、市、县地面模拟电视信号工作。


时间安排方面,分为两类、三个阶段实施:


(一)中央节目地面模拟电视信号的关停


自2020年6月15日起,各地启动中央节目地面模拟电视信号关停工作,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有特殊情况的经****批准后,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关停。


(二)地方节目地面模拟电视信号的关停


自2020年6月15日起,各地启动地方节目地面模拟电视信号关停工作,完成时间由各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制订具体实施计划,已实现数字化播出的,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关停,其他未实现数字化播出的要加快完成数字化,于2021年3月31日前完成关停。


此外《通知》还明确指出,要结合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段频率迁移情况,及时向社会告知迁移调整后的地面数字电视接收频率信息,提醒广大群众重新搜索新的频率接收地面数字电视节目。各级传输发射部门在关停地面模拟电视信号后,要在之后的1个月内保持可立即恢复模拟播出的技术能力。

01
各省***“快马加鞭”,积极推进地面模拟电视节目关停

正所谓“一呼百应”,近期中广互联发现包括山东、山西、广东、内蒙古、安徽、福建等各省***也都积极推进地面模拟电视节目关停工作。


1

山东


7月14日消息,山东***结合实际制定《山东省地面模拟电视节目关停方案》,决定自2020年8月1日起陆续关停地面模拟电视节目。


根据《方案》,关停过程分三步进行。6月至7月底为宣传阶段,充分借助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渠道发布地面模拟电视节目关停公告,制作相关宣传节目、制定关停应急预案,试关停并公布咨询电话,答复群众咨询。8月至10月为关停阶段,启动关停并做好设备封存、报废等工作。9月至12月为完善阶段,鼓励地面模拟接收用户通过接收地面数字信号或利用有线电视、IPTV、直播卫星等接收手段,收看节目。市、县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逐步将本级节目转至规划频道。


2

山西


7月14日消息,山西***研究部署了全省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和地方节目转数停模工作,对《山西省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和地方节目转数停模工作方案》进行说明,并对下一步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广电行政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要求,做细做好相关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明确职责分工,优化工作机制,细化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完成山西省各级地方节目地面电视无线数字化改造、关停各级地面模拟电视的工作目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