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贫困县地标,2亿建造申报3项吉尼斯纪录,如今成烂尾楼

2020-07-17 12:59:13 作者: 航拍贫困县地

水司楼位于贵州独山县北边影山镇,净心谷景区内胭脂河中游河湾处,是净心谷景区最具标志性的宏大建筑之一。

2016年9月开工,占地面积5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高99.9米,共有24层,进深240米,是世界上最高最大最壮观的水族建筑,被称为“天下第一水司楼”。

这个耗资2亿多元修建的水司楼,如今因多方原因停工2年有余,已经成为一座烂尾楼。

该建筑具有当地特有民族元素建筑风格,有贵州版的“布达拉宫”之称,吸引众多人前来观看。

该栋建筑已经申报了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高琉璃陶建筑;世界最高水族、布依族、苗族民族元素建筑;世界最大牌楼。

独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年财政收入不过10亿,但却欠下了400亿债务。

网友:单从艺术角度,有些建筑还是很具有保留价值的,如果拆除真的很可惜,既然已经造成经济损失,希望能合理利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