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紧急关头显身手 铁警救助受伤旅客

2020-07-21 20:08:26 作者: 龙山:紧急关

红网时刻湘西7月21日讯(通讯员 葛骏 向飞宇)“同志,你怎么样,还好吗”7月19日下午,正在龙山北站执勤的怀化铁路公安处龙山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巡查时,发现一名旅客的手臂有鲜血喷涌而出,瞬间洒满了候车室地面。

值班民警立即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保持空气流通,并组织民辅警将旅客搀扶至洗手间进行清洗,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旅客的动脉被割伤了,由于先前包扎的伤口裂开,导致血流不止,必须迅速对患者进行先期止血处理,容不得一丝迟疑。”民警回忆起之前所里组织的急救知识大练兵上学到的动脉压迫止血法,从急救箱里拿出绷带对患者上臂三分之一处进行缠绕,在救助过程中,民警不断询问该男子受伤情况和原因,安抚其情绪,确保其意识清醒。该男子表示,自己叫袁辉汉,昨天在龙山县洗洛镇务工时,被冷藏厂的铁皮割伤了手臂上的大动脉和经脉。今天上午到医院进行了包扎处理,但由于条件所限,无法完全处理,于是准备乘坐下午C8087次列车前往长沙进行治疗,没想到在候车时伤口开裂,导致二次出血。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车站附近,民警立刻赶到路边,引导救护车来到站前广场。车门一开,民警和医生马上上前接住患者,将他送到救护车上。

事后,民警通过医院了解该名旅客的情况。经了解,经过包扎,旅客已经初步得到救助,下一步将到长沙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