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情侣路撞断路灯、大树翻底朝天!撞完喇叭猛响吓坏路人!

2020-07-21 20:08:54 作者: 小车情侣路撞

本文转自【珠海交警】;

7月19日6点半,周日一大早,刘先生就驾驶粤S5××70号丰田小车出门,送几个师傅去洪湾的工地上班。

朝阳早已东升,却被浓厚的云层挡住,路面车辆并不多,刘先生很快就到工地。把师傅们送达后,刘先生和大家唠嗑几句,抽根烟歇息一会,又启程回老香洲。

8点50分,刘先生沿情侣路南往北行驶到城市阳台路段,刚驶过右转弯路段,车子还没回正,车头突然又往右偏去。刘先生压根没反应过来,车子猛地撞上路边的棕榈树和路灯,“咔啦”一声齐齐被压倒在地。▼

慌忙中刘先生猛地往左摆方向盘,车子又撞上另一颗的棕榈树,蹭掉一大块树皮,随即180度翻转在地。“哔——”刺耳的鸣笛声响起,原来喇叭正好被压住。

刘先生眼前一阵晕眩,车笛声震得脑瓜嗡嗡作响,他连忙解开安全带,从车内爬出。就看到现场一片狼藉,车头挤压在地面,一块树皮躺在前头,车头底盘还挂着一点树干组织,正好是旁边棕榈树缺失的部分;而首先被撞的那颗棕榈树连根拔起倒地,邻近的路灯也不能幸免,从底部开始被撞弯了腰。▼

刘先生不禁倒吸一口凉气,看了看自己只是手臂有点擦伤,不由地一阵后怕,赶紧报警。

香洲交警很快来到城市阳台路段,远远就听到刺耳的喇叭声。司机现场对交警说,事发瞬间,他也很懵圈,直呼不知道怎么回事,车子突然就撞向路边。▼

喇叭响个不停,持续不断的高分贝袭来,令人烦躁不安,海边游玩的游客纷纷加快脚步远离现场,交警赶紧叫来拖车拖移小车,随后通知园林到场清理。▼

交警认定,由于刘先生未确保安全驾驶,负事故全部责任,车辆及路灯和棕榈树的维修费用由刘先生的保险承担。

近日,翻车事故时有发生,而翻车原因极其相似,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01

猛打方向

像上面的刘先生,车子突然失控偏离方向,猛打方向撞上大树,导致车辆四脚朝天。

02

随意变道

当前车突然变道时,留给后车的反应时间不够,或者后车反应不及时、操作不当,造成车辆翻车。比如下面两位司机。

7月15日早上,一辆粤L0××88号日产小车在珠海大道突然横跨三车道变道,迫使一辆粤C1××88号宝马小车变道避让,导致一辆粤A8××8X号临时牌别克小车躲避不及,撞上宝马后翻车,车上四人受伤。▲

6月27日凌晨,在人民西路红山路段,梁师傅驾驶粤C7××E3号出租车,撞上突然变道的粤CB××00号奥迪小车,随后冲上三角花坛翻了车。▲

03

转弯不减速

快速行驶的情况下转弯,车辆离心力增大,特别是货车,重心高、质量重,车子更易出现打横、转弯的危险。比如下面这辆货车。

7月6日凌晨,曾师傅驾驶粤Z××53澳号货车沿桂花南路南往北方向行驶,转入粤华路时,没留意湿滑的路面,转弯时也忘记控制车速,结果车身失重向右倾斜侧翻,蔬菜散落一地。▲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这几个案例都有一个共同点,司机和乘客均系了安全带,都没有生命危险。

前车之鉴,后车之师,司机们开车时一定要集中精神,更要系好安全带,做好保护措施,不要再翻车啦,就算人没事,车也得进厂修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