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在陆俨少艺术院 要经常出现这群年轻人的身影了

2020-07-17 13:57:28 作者: 今后在陆俨少

为了更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使艺术院与专业美院相结合,展览与创作实践课程相结合,昨天下午,一场别具一格的山水画展览与教学活动在陆俨少艺术院举行。

挥毫泼墨、细笔勾勒,在陆俨少艺术院展厅,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和教授,正与山水画家一起进行现场创作。“能和专业画家一起创作一幅画作很荣幸,我们从中能够学到不同的创作手法。”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林宗耀告诉记者。

“原来我们艺术院都是高层次画家一起交流,与院校师生两代人现场合作、互相切磋交流这是第一次。”陆俨少艺术院院长王漪介绍,这样的合作是学术上的补充,有利于弘扬传统艺术。

现场,陆俨少艺术院正式挂牌成为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接下来,双方还将加强交流,推广常态化教学活动,并开展各种艺术合作。

与此同时,第二届“古意今情——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学(山水)展”在陆俨少艺术院开幕,展出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及学生作品80余幅,展现山水画发展中更多当代年轻人的尝试和突破。

展览将持续至8月15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