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公安局古庄店派出所救助一名落水老人

2020-07-19 20:58:22 作者: 方城县公安局

2020年7月13日,方城县公安局古庄店派出所救助辖区一名落水老人,得到了老人家人及群众的一致赞誉。

当天清晨,古庄店所接到一起匿名求助报警电话(女),电话称有一老人掉在路边的水沟里。根据报警人叙述,由于天微微亮路边没有行人且自己是女性比较胆小不敢靠近,老人随时都有溺水身亡的危险。值班所长张胜利及肖仓福接到求助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而报警人是过路上班人员早已经离开现场,经过民辅警的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落水的老人,老人在一个不起眼的水沟里躺着,情况十分危急,看到这种情况张胜利和肖仓福同志不顾水沟草深水臭,果断跳下水沟里先将老人捞出水面并合力抬到路边,此时老人已经昏迷不醒生命岌岌可危,张所长立即拨打120求助。

这时过路的行人和附近的群众已经多了起来,经过围观的群众辨认得知老人系古庄店镇歇马店村人,名叫张某锁,该老人膝下无儿只有两个女儿张某蕾和张某雪。有村民帮助联系到老人女儿,而此时,其女儿正在着急寻找老人,后方城县中医院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把老人接走救治。

下午15时许古庄店派出所接到老人女儿张某蕾丈夫打来的感谢电话,说多亏人民警察的及时救助才挽救了老人的一条生命。

温馨提醒:最近南阳地区雨水天气较多,请家里有老人及小孩的家庭注意安全,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