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没有受不了的罪,只有享不了的福,咬牙熬过去,不过如此

2020-07-22 22:11:50 作者: 小说:没有受

而且从刚才的短暂对话来看,大兴似乎开了窍,不再是那个莽撞的汉子,相信随着日后修炼深入,他会越加聪慧机变。

萧鸣既为兄弟可以快速成长而高兴,又不免生出一丝隐忧来。

世事如棋,胜负难料。只好走一步算一步吧。

至少现在,我们是生死不弃的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好好享受这段时光就好了。

说不定,多年以后,他会非常怀念当初的这段岁月的,可是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萧鸣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和大兴一起谈笑着,吃下清淡的斋饭。

大兴虽然对入佛门还有些抗拒,但他也不敢胡乱修行,只好依照慧宸大师留下的《金刚禅经》来进行修炼。

《金刚禅经》开篇明言:金刚者,至强至慧的修行者,非大毅力者不能成就,欲成金刚体,必须十年前保持童子之身。

啊!?怎么这么没有人性啊?这佛教怎么还管这个啊,难道让我老李家断子绝孙吗?

李大兴把书扔出去老远,翻身怒骂着。

萧鸣掩着嘴大乐,怎么样,我就说这小子根本就没有定性吧,先是戒荤腥,就让他七荤八素了,现在又搞出来一个十年不近女色,这不是要逼疯这家伙吗?

萧鸣想起来那次两人出去潇洒,这家伙被草妖缠身的丑态,实在不相信他能戒掉这玩意儿。

“大兴,我要恭喜你了,以你的定力,一定能得道成佛。”萧鸣笑眯眯地揶揄他,让大兴脸如火烧。

“大鸣,你可别小瞧人, 不就是管住那东西吗,谁怕谁啊。”大兴气呼呼地道。

这家伙被他这么一讥讽,反倒想证明自己,又悻悻地捡起书来。

“呦,不错嘛,我这儿刚想帮你捡起来了,看来恢复的不错啊。”萧鸣伸手要去搀扶大兴,被他冰冷的眼神刺了回来。

大兴伸展了一下胳膊,的确舒服多了,浑身上下仿佛有用不完的力气。

大兴之前从来没有感受过修行的好处,但这两天经历了生死力量,尤其是他刚才聚集真气的奇妙感觉,让他的思维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都市中生活,没有背景,没有学历,没有技术的三无人员,只能在底层混生活。这样的日子,他实在受够了。

他曾经被顾客投诉,被公司罚款,吃不饱,穿不暖,每天一睁眼就欠着好几百块,还得笑脸相迎,打掉牙往肚子里咽。

他这次跟萧鸣回来,其实是一种逃避,他不想承认自己的懦弱无能,但现实狠狠的给了他一记耳光,让他看到了翻盘的机会。

“我啥都没有,还怕什么,戒酒、戒色,又不会死,我不想做原来的李大兴了!”

他手握经书默默地发出誓愿,再抬头时,萧鸣发现他多了几分执着。

天下事就怕认真,只要你愿意做,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的。

在这一间小小的禅房,两人都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但他们彼此心照不宣,依旧谈天说地,只是顾左右而言他。

接下来的五天,他们一直在一起吃饭聊天,大兴在第四天上也终于可以外出散步,行动比原来还矫健呢。

别看他身体恢复得不错,却总是一副懒散的姿态,成天郁郁寡欢。

萧鸣心中好笑,他当然知道大兴怎么了,他得了一种病,馋病。

试想,把曾经无肉不欢的肉食动物当兔子喂,即便是御厨来做,恐怕也会被喂得清瘦起来。

当然,这种奇妙的减肥方式,对于天天嚷着减肥的女施主倒是个不错的方法,可惜,寺庙里不能接纳女施主,否则,这一定是一条发家致富的最佳选择。

李大兴虽然目前开始修习《金刚禅经》,但修行和肚子是两回事儿。

你可以有高尚的信仰,为人类和平奉献青春,无怨无悔,但请问老人家你几天没吃饭了?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这些话虽然的确俗,但却真实存在。

孔圣人还因为饿困顿于陈蔡呢,何况李大兴一个凡夫俗子啊。

别说是他了,就是隐忍度极高的萧鸣,吃了两天斋饭,都有些皱眉头了。

咱先不说这盐跟不要钱似的,恨不得齁死几个,更别奢望啥精致的品相和惊艳的味道,您倒是弄熟了啊。

这水平啊,别说五星级饭店的顶级厨师了,也不说县里鼎香阁的刘一勺了,就是我萧鸣的手艺都比你强吧。

真搞不懂这偌大的黄龙寺二百多和尚就找不出一个做饭好吃的吗?

可那日他无意间向青阳小和尚反馈,那小和尚吞吞吐吐,才把其中的奥妙说了出来。

原来不是黄龙寺僧众厨艺水平不佳,更不是主持鉴赏能力低下,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一种修行。

正所谓吃苦耐劳,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并不是光靠说的,吃苦的方式就有吃难吃的饭菜。

这和改革开放后一个阶段推行的吃忆苦饭有异曲同工之妙。

据小和尚所说,这已经算是不错的待遇了,初入门时,他吃的饭菜根本就是猪食,但如果坚持不下来,就不会有进步。

他还对主持的英明决定、良苦用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不禁让大兴一阵腹诽。

这小和尚傻了吗?竟然喜欢吃这么难吃的东西,我请你吃屎好不好?!

但抱怨归抱怨,咒骂归咒骂,还是改变不了啥事实,只能继续躺在炕上翻动《金刚禅经》。

“大兴,你憋坏了吧,一会儿跟我回趟家里吧。”

下午五点,萧鸣走过来拍了下大兴的肩头,语气颇为平静,这就让大兴感觉到有些异样,一扫他投过来的眼神,似乎明白了什么,立刻点头微笑着。

他们不是黄龙寺的僧人,最多算香客,所以他们的行动比较自由。只是跟负责起居的青阳小和尚打过招呼,答应他第二天一定回来,就顺利地离开了这座寺庙。

“苍天啊,我终于出来啦!”大兴仰天大喊着。

仿佛出了这座庄严的千年古寺,真有种逃出牢笼的感觉,这倒不是说这里有多么邪恶,只是那种痛苦煎熬实在让人有种赶紧离开的感觉。

面包车在山间穿行,奔向了镇里,终于可以大吃一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