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查吓一跳!南京同一房屋竟被注册数十家公司

2020-07-23 03:30:12 作者: 一查吓一跳!

南京的赵先生有套房屋,地址位于江宁区东新南路15号480室,让他感到惊讶的是,经过在“企查查”等软件上查询,发现该地址竟然被26家公司或个体工商户同时注册为办公地址,最多的时候有40多家。从去年起,赵先生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但没有解决。

(图为赵先生本人提供的查询结果)

7月17日,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戴先生通过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回应称,前期确实接到过赵先生的投诉,这些企业按照正常流程已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具体情况还需联系相关分局。

(图为不动产权证上的房屋用途为商务办公用地)

已经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空挂”企业正在公示中

7月21日,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分局周局长在直播节目中表示,经查,目前江宁区东新南路15号480室在册公司12家、个体工商户5家。经赵先生确认,其中只有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是和他本人有关联。对于注册的其他11家公司,工作人员核查并不在现场经营,拨打注册登记信息上的电话也联系不上。

周局长还透露,按照《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这些“空挂”的公司已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目前正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等待企业负责人前去变更地址后,企业才能移出异常经营名录。

(楼房外部为商业广场)

提供材料应当备注权限

要找有资质的机构代办

同一地址被注册多家公司,广大业主应该如何避免此类问题?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分局周局长周局长提醒,业主在给中介机构或者承租方提供相关材料的时候,有必要备注“此份材料仅限于办理此次XX手续”,能有效规避一些风险。另外,对于想要从事商业经营的广大市民,一定要找有诚信、有资质的代办机构。

江苏台记者 陈 军

《政风热线》节目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