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 | 撞死人还逃逸,抓!

2020-07-23 03:31:12 作者: 胆大 | 撞

发生交通事故时,

大多数驾驶员都选择积极应对,及时处理,

但有些驾驶员却抱着侥幸心理,逃之夭夭。

崇州近日发生了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经过侦查,两起案件的肇事司机

都在3小时内被公安机关抓获。

先来看看案例!

案例1

7月19日4时44分许,在公园大道F1广场路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名蒋姓男子驾驶车辆与相对方向曾某驾驶的自行车发生碰撞。曾某当场死亡,而蒋姓男子却当场驾车逃逸。通过走访群众、多方调查和看沿路监控,3小时后,民警在街子镇会元小区抓获肇事司机。

案例2

7月20日01时30分许,在羊马街道羊安路嘉裕羊马湿地公园门前路口,驾驶员袁某驾驶的小汽车与熊某驾驶的人力三轮车后部相撞,造成车辆受损,熊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袁某驾车逃逸。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民警火速破案,于4时55分将袁某抓获。

目前,两名交通肇事逃逸司机正接受进一步调查。

崇州交警拍了拍你:

交通肇事后,千万不能逃跑,

否则后果很严重!

什么是交通肇事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机动车驾驶员在发生交通事故的同时,擅自逃离事故现场,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责任无法确定,其目的在于推卸、逃脱责任的行为。

交通肇事逃逸的后果

交通肇事逃逸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后果相当严重。

1

根据法律规定,交通肇事后逃逸将受到严惩。犯罪后逃逸的,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还会面临终身禁驾的严惩。公职人员将失去工作及受到其他处罚。

2

由于发生交通事故逃逸属于保险公司免责条款,肇事逃逸司机只能自己负责对受害者的赔偿,严重增加了财产损失的数量。

3

特别容易对家中子女造成阴影,因为家长交通肇事逃逸被判刑,犯罪记录伴随终生,子女报考公务员、上军警学校、入党等,政审时或多或少受到一些限制。

破案率达100%

近年来,随着交通运输业的迅速发展,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也呈上升趋势。据统计,近三年,崇州全市发生交通肇事逃逸事件近20次,案件经民警调查取证,破案率达100%

民警提醒

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应积极面对,第一时间救治受伤人员,主动报警并接受进一步调查,而不应该心存侥幸,溜之大吉!否则,等待逃逸嫌疑人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文/唐海龙

图/网络(侵删)

编辑/张海峰、曹颖

主办 |崇州市融媒体中心

主编 |夏海英

执行主编| 杨建宇

责任编辑 |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