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事┃潍坊青州民警紧急救助受伤群众获赞誉

2020-07-20 20:59:42 作者: 暖心警事┃潍

近日,青州市王先生激动的将一面印有“品德高尚,无私助人”的锦旗亲手送至青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张维君手中,感谢民警在他生命危急时刻热心救人的高尚品格。

咋回事呢,

让我们回到事情发生的那一天。

6月21日中午11点许,青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张维君途经云门山街道办丁店村北侧路段,发现王先生举着胳膊,血流不止,随即下车询问情况。据王先生回忆,自己用切割机雕刻艺术品时不慎割到了手腕动脉,当时看着喷涌的鲜血,王先生已经吓懵了,只是本能的摁住伤口,脑子一片空白。此危机时刻,民警张维君立即从车中拿出一块毛巾对其紧急止血,并迅速将王先生扶到车上送往医院。

在送医途中,民警不时与伤者讲话让其保持清醒状态,同时拨打“120”报告伤情,告知急救中心提前做好相关救助措施。到达医院后,张维君协助医院将伤员送至手术室进行手术,并告知王先生家属目前情况,在伤者家人到达后默默离开。当天下午四点三十分,王先生向张维君打来电话:“恩人啊,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没有你,我再晚来二十分钟估计就见不到我的家人了。”

君子之交淡如水,王先生为表感谢,还将自己亲手签名的《思恋》及《青州文苑》书籍赠与食药环侦大队民警手中。王先生感激的说:感谢咱们的好警察,现在咱市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张就是好市民的榜样,文明素质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