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诱司机酒驾随后开车碰瓷 敲诈勒索团伙被长安警方打掉

2020-07-21 14:03:05 作者: 色诱司机酒驾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仍有很多人存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殊不知自己已成不法分子眼中的“猎物”。近日,长安警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诱人酒驾后碰瓷进而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

警方介绍,嫌疑人利用社交软件广泛搜猎男性网友,借美色约晚上吃饭喝酒,后引诱网友开车送其回家,等候已久的同伙驾车与事主车辆发生碰撞制造交通事故,抓住酒驾者不敢报警的心理进行敲诈勒索。目前,该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嫌疑人张某俊交代,其与吴某红、蒋某华3人,自3月开始,利用社交聊天平台大量加男性网友为好友,并借美色约对方出来见面,然后由女性嫌疑人吴某红出面陪网友吃饭喝酒。

3月22日晚,吴某红约被害人唐某明出来吃夜宵。到达约定地点后,吴某红将夜宵地点和被害人的车牌号码等信息通报给同伙。确认对方饮酒后,吴某红引诱唐某明开车送其回家。张某俊、蒋某华早已在夜宵地点等候,驾车一路“尾随”事主车辆,并制造追尾的交通事故。

起初,张某俊、蒋某华装作很客气的样子,但“发现”事主喝酒后,立马要挟唐某明赔偿2万元,不然就报交警处理。唐某明迫于无奈,经讨价还价,最后给嫌疑人转账1万元“私了”。据嫌疑人交代,共成功实施了4次敲诈勒索行为。

警方提醒,要养成健康文明良好的网络社交行为,提高警惕,以免中了不法分子的圈套,同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禁酒后驾车。

记者 王子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