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孙女蜗居的旧房漏雨,志愿者变身泥瓦匠

2020-07-27 21:49:34 作者: 老人与孙女蜗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冬平 记者 姜振军)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残疾,盐城射阳12岁的小莉品学兼优,但只能与体弱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生活。近日,因为最近雨水多,小莉家的房子破旧漏雨,当地爱心志愿者得知后,自购水泥、砂石、地板砖等,动手给小莉家进行改建,改善她的生活环境。

小莉的家在射阳县藕耕办事处麒麟村。7月26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小莉家看到,志愿者购买的水泥、砂石和地板砖等物品堆放在门前场地上,一名在铺地板的师傅和志愿者正在搅拌水泥,成捆的塑料扣板堆放在房屋内,房间的防盗门安装完毕,一排崭新的衣柜已靠墙摆放。

在堂屋墙壁上,贴满了小莉多年来获得的奖状,奶奶在一旁清扫地面,为铺地板做准备。

据了解,在小莉刚满周岁的时候,妈妈耐不住贫困,离家出走。小莉的奶奶说,儿子身体残疾,在工地上打短工,平时家中只有孙女与她相依为命。

前几年,得知小莉家的情况,当地政府将她家列入了建档立卡户,全家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生活,日子还算过得去。“最近雨水很多,我家的房子也老了,漏雨很厉害。”小莉的奶奶告诉记者,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得知后,主动联系了她,运来了水泥、砂石、地板砖、家具等。

“有些志愿者捐款捐材料,有的还亲自动手当起了泥瓦匠。”据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唐建国介绍,助残会了解到情况后,志愿者自筹爱心善款,对小莉居住的房屋进行修缮,除了装修外,还买来了家具等生活用品。而且改建工作完成后,由助残联合会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对接,确保每月安排志愿者来看望小莉。(文中人物为化名)

通讯员供图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