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受伤送医遇堵车,辅警开道护送获感谢

2020-08-05 01:47:22 作者: 工人受伤送医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8月3日下午,北碚区交巡警一大队队部办公室内,一名年轻男子紧握辅警文斌彬的手,连声道谢。

“没什么,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文斌彬回答道。

为何这位年轻人

会顶着烈日专程到大队道谢?

这还得从几天前

在212国道白马桥段发生的事情说起。

7月25日8时40分许,辅警文斌彬跟随民警在212国道白马桥段巡逻纠违,此时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出现缓堵情况。正在这时,一名群众气喘吁吁地拦下文斌彬的警用摩托车,称自己车上有一名在工地受伤的工人,伤势紧急,需要急救,遂寻求帮助。

文斌彬简要核实情况后,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开道,引导周围车辆避让,以最快速度将载有受伤工人的车辆护送到巨能医院。因送医及时,受伤工人张某经医生医治后并无大碍。

为了亲自表达谢意,张某修养几天后专程到大队寻找文斌彬,这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据张某回忆,事发当天,他在蔡家同康路一处工地上,被吊车转移的货物挤压受伤,当时情况紧急,就医途中又遇上堵车,好在遇到了辅警文斌彬,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张某一再向文斌彬致谢,文斌彬表示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并提醒张某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通讯员:石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