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驻马店八旬奶奶给消防员送鞋垫

2020-07-28 16:36:06 作者: 暖!驻马店八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贺建

“八一”建军节前夕,驻马店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7月28日上午,85岁的宋玉清奶奶带着她缝制的鞋垫出现在了支队营区,虽然步履蹒跚但精神矍铄。“你们辛苦了,我做了300双鞋垫给你们送来,希望你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奶奶一下车就拉着旁边等候的消防员的手说道。

随后,宋奶奶和家人从车上取下几个红布袋,里面装满了棉布鞋垫,她从袋里拿出鞋垫把它们发给每一名消防员。每发出一双,消防员都向她敬礼并问候宋奶奶好。宋奶奶边发鞋垫边不停说着:“辛苦了,希望你们工作顺利!要平平安安的!”雪白的棉布鞋垫一针一线透着暖暖深情,一双一双载着浓浓爱意。

一位年轻的消防员接过鞋垫后,激动地流下了泪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握着宋奶奶送给他的鞋垫就想起小时侯妈妈给自己做的鞋垫。

为了让奶奶看看改制后的“火焰蓝”新形象,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硕、中国好人、经济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董英俊拉着奶奶的手,一边讲解,一边带宋奶奶参观消防常用的装备器材,“奶奶,您看这个像不像火箭炮,这个用处可大了,如果洪水来了,有人掉进水里,我们就可以用这个抛救生绳出去救人……”奶奶一边看着一边连声说好。

随后,奶奶还观看了图书阅览室和官兵宿舍,宋奶奶说:“有你们在,我们放心。”大队长王硕表示:“为了奶奶的这句放心,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锤炼本领,牢记使命职责,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宋奶奶家人讲,老人是退休工人,每月从不高的工资中拿出200元钱,从沙厂买来碎布头缝制鞋垫,做好后送给警察、环卫工人。今年老人从电视上看到,在南方抗洪前线,消防指战员不怕苦不怕累,老人很感动,就连夜缝制了300双鞋垫送给消防指战员。老人说,她现在正利用旧毛衣的毛线编织坐便器垫,准备重阳节时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

面对老奶奶的关心和慰问,全体指战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奶奶年纪那么大了,还费心为我们准备那么多双暖心的鞋垫,我们很感动,也很受鼓舞。老百姓给我们的支持和关心是我们不断努力的不竭动力。感谢伟大的祖国母亲,感谢所有支持消防事业、关心关爱消防队伍的人民群众,最后也祝愿奶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王硕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