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处理货车违章 民警一看驾照:这是你吗?

2020-07-28 16:34:54 作者: 男子处理货车

日前(7月24日),上海金山一男子为了所谓的哥们义气,用自己的驾驶证替同事去代扣分,没料到,被窗口民警一眼识破,最终,义气没讲成,自己还被处罚。

7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男子臧某来到金山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窗口,声称要来处理一起货车的违章扣分业务,但在检查完相关信息后,窗口民警却发现了端倪。

金山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张杰解释:“他的驾驶证我看了一下,8月11日就要清分的,像这种清分的时间比较近的,很容易就是在清分之前,帮忙把别人的违章处理掉。”

经过进一步的核对信息后,民警还发现,这辆违章的货车隶属于一家运输公司,电子警察的违章比较多,处理该车违章的人也比较多,这就进一步加深了民警怀疑臧某是代扣分的嫌疑。

金山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张杰说:“叫他写了一个承诺书,叫他写清楚几月几号的违章,是本人违法的,如果代扣分愿意承担法律责任,接受公安机关处罚,他当时都写清楚了。”

但是在调取当天的违法图像后,马脚很快就露了出来,照片里显示的违章驾驶员,和臧某完全是两个人。

眼见事情瞒不住了,臧某也总算承认,照片里的这个驾驶员,是他的同事,平时两人关系比较好,由于对方分数不够,就拜托臧某前来帮忙代扣。

涉事司机臧某称:“他分不够了,说帮忙给扣个3分,我下个月驾驶证清分,正好也到期了。都是朋友,纯属帮忙的。”

金山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张杰表示:“带代替他人扣分,3分以下,罚款1000元;3分未达6分的,罚款3000元;满6分的,罚款5000元并暂扣驾驶证1个月到3个月。”

(素材来源:金山台 记者:朱林 朱磊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