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秀屿:养路工人连夜清理“滴撒漏”

2020-07-28 15:47:29 作者: 莆田秀屿:养

7月22日,国道228线平海镇后海到溪边路段出现近6公里长的淤泥,影响车辆出行。秀屿公路分局养路工人经过2个多小时的作业,共清理淤泥渣土10余处200余立方米,连夜清障保证道路畅通。

当日傍晚,连日奋战在公路迎国评一线的秀屿公路分局养路工人杨国春下班后驱车回家,途经后海时发现,原本干净整洁的道路上断断续续散落了近6公里长的淤泥,占用了行驶车道,且天色渐暗视野变差,一些车辆行驶速度快,车轮极易打滑发生交通事故,肇事车辆早已不知去向。

情况紧急,在向埭头公路站站长报告后,杨国春立即调转车头与当班的4名养路工人汇合,一同赶往现场处理。在现场,遗留的淤泥又湿又黏,夹带着石块,还散发出阵阵恶臭,给清理工作带来了难度。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工人们迅速行动起来,他们先摆设好安全警示标志,抄起铲子清理块状淤泥,随后铺上一层沙子吸附泥浆,再用扫帚清扫沙子。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协力,一点一点地清理淤泥污染带(如图)。经过2个多小时的作业,工人们共清理约淤泥渣土10余处200余立方米,污染带终于被清理干净了,杨国春和同事们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家了。

为进一步美化路容路貌,埭头公路站次日一早调派洒水车冲洗残留的淤泥痕迹,还群众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吴伟锋 柳雅斯)

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