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猛出击!呼玛警方雨夜坚守岗位救助百姓 彰显警民鱼水情

2020-07-28 15:44:51 作者: “汛”猛出击

7月25日20时45分许,呼玛镇内开始普降暴雨,致使长宁街、长明街等路段的半地下商铺及地势低洼的平房不同程度受到雨水侵袭。

21时30分左右,接到群众求助后的呼玛县公安局长虹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助行动。到达现场后看到求助商户家地面水位已接近膝盖,部分物品以漂浮水面。指挥救助的民警首先切断此商户家电源,随后联系供电公司停止受水患影响街道的电力供应,确保救助人员安全开展工作。

“冰柜内有成品肉串价值不菲,挪到高处;”

“液化石油气钢瓶阀门没有关闭,立刻关阀安置到安全地带;”

“家里的电脑就放在床上的桌边,马上就要浸水,即刻搬到桌上。”

民警们井然有序的带着头等或打着手电筒在忙碌。物品搬运的差不多了,可水位还在上升,排水或抽水成了当务之急。民警又立即联系水泵,请求技术人员支持,把求助商户店铺内积水全部排出,才算救助完成。

雨还在下,求助的电话在增加,经过近6个小时的鏖战,共救助商户3家,参战的10名民警都是没有来得及携带任何雨具就参加救助,致使收队时大家都有些着凉。

此外,呼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也紧急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预案,全警动员、全员参战,疏导交通、排查隐患、救援车辆、清理路障,并采取适当交通管制措施,及时向社会播报路况。

执勤奋战中,民警所穿防水衣已挡不住漫天大雨,全身湿透,脚下鞋子已淹没在路面湍急的水流中,一些民警和协警干脆脱掉鞋子,卷起裤筒踏着湍急的路面水流,来回不停地指挥车辆,维护交通秩序,尽最大努力不让交通中断,一直坚持到凌晨1点多。

【来源:呼玛县公安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