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发!如东专家提醒:注意个人卫生

2020-07-22 17:26:59 作者: 夏季高发!如

夏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也是糖尿病患者经受考验的季节。糖尿病患者由于机体抗病能力较差,更易被病菌侵袭,易诱发感染。因此,夏季讲究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尤为重要!

进入夏季后,气温升高,时令水果蔬菜的摄入量会比平时多,糖尿病人如果不加注意,很容易导致血糖波动。

县中医院肾病内分泌科主任 张金明

比如说西瓜、香瓜这些瓜果蔬菜吃的多了,他的血糖有些波动,还有一个特点,夏天的时候,血糖波动高了,首先是对整体血糖控制不力,各种并发症都会增加。

张金明告诉记者

最常见的并发症如肠道感染,胃肠功能混乱。此外,糖尿病人的皮肤容易发生细菌真菌的感染。

县中医院肾病内分泌科主任 张金明

血糖高了之后皮肤瘙痒,挠破了之后它就会发生皮肤感染。还容易发生真菌,像脚气这些感染蔓延,中医来说它就湿重,皮肤容易瘙痒,就表现皮肤上的就是瘙痒,各种炎症甚至感染。

因此,糖尿病人在夏天一定要特别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油腻食物,适量摄入瓜果蔬菜,做好个人卫生清洁。

县中医院肾病内分泌科主任 张金明

如果吃了瓜果蔬菜,要饭适当的减一点。还有一个要注意个人卫生,夏天要勤洗澡,勤换衣,保持皮肤干燥,洗澡之后,皮肤和脚趾头之间要尽量要擦干,防止滋生细菌,尤其是真菌感染。

全媒体记者:袁嘉翊 吴莎莎

文章来源:如东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