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技人员帮助蚕农科学开展补救措施 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影响

2020-07-22 16:39:01 作者: 重庆农技人员

近段时间,重庆出现了持续强降雨,导致黔江区上千亩桑园发生内涝,大量桑树遭洪水浸泡。随着洪水消退,当地迅速组织人员帮助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记者在被洪水浸泡过的桑园看到,这里的桑树出现了卷叶、腐烂等情况。据了解,蚕桑产业是黔江区的农业支柱产业,再过一周,蚕农就将开始饲养第一批秋季桑蚕,由于被洪水浸泡过的桑叶不能使用,而且去除不及时,还将影响新生长的桑叶,这将直接影响养蚕的数量。对此,当地迅速组织农技人员帮助蚕农清理桑园,全力减轻强降雨和洪涝灾害对蚕桑生产造成的影响。

6月以来的多轮强降雨天气共造成重庆市黔江区1600余亩桑园不同程度受灾,部分桑园减产严重。目前,黔江区采取党员干部包村、包组、包户的方式,指导受灾蚕农科学开展施肥、消毒、修枝等补救措施,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