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深夜电梯被困,泗泾镇这个小区的保安快速出动,暖心陪伴

2020-07-22 06:08:11 作者: 居民深夜电梯

“叮铃铃,叮铃铃”,近日,泗泾镇泗泾新苑的监控室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当值班人员接起电话时,另一边随即传来了焦急的声音:“快来救我,我被困在电梯里了!”

电话彼端传来声音的正是家住泗泾新苑东区的某女士。当晚,她独自乘坐电梯下至一楼时,被意外地困在电梯里。由于当时已经深夜11点多,身边也无人求援,着急的她便按下了求助铃。

接到求助信息后,值班人员立刻通知了距离现场最近的东区保安小李。来不及多想,小李立刻“撒腿”赶到相关楼层。“女士,您听得到吗?请您放心,我们立刻解决!”简单稳定居民情绪并确认她人身安全后,小李查看了电梯运行情况,确认无法自行解决,小李立刻向值班室反映情况,呼叫了维修人员。

在等待维修人员抵达的时间里,小李一步也没有离开,他时不时就会与被困居民聊上几句,以缓解居民的焦虑情绪,耐心陪同居民等待。由于与维修单位沟通及时,不到15分钟,维修人员便抵达了现场,第一时间,他解救出了被困的居民。脱困后,居民立刻对小李耐心的陪伴和维修人员的及时相救表示了感谢。

经排查,造成电梯故障的原因系电梯门损坏,维修人员当场对电梯进行了维护,当晚电梯即恢复正常使用。

从接通电话到解救出被困居民,整个处置过程仅用时20分钟。短短的20分钟里既有及时的施救,也有暖心陪聊,让深夜狭隘的电梯里少了一份焦急,多了一些温暖。

文字:梁锋 通讯员:任思怡

图片:泗泾镇

编辑:韩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