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昨天真的有人去看电影吗?

2020-07-22 05:20:19 作者: 福州昨天真的

7月20日,全国低风险地区影院复工!

7月19日,福建省电影局下发通知,电影院可在7月20日开始恢复开放。福州的影迷兴奋之余,昨天却被泼了一盆冷水。

福州各影院目前暂无电影排片,也暂无场次,所以复工第一天,大家都吃了零蛋……

据了解,福州各大影院需要根据当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意见,确保疫情万无一失的前提下,进行有序开放,小道消息表示这周五能开始恢复。

●厦门单日票房5.3万●

不过福建也不是所有影院都挂零,厦门和莆田昨日已有影院复工,前者总票房是5.3万(含服务费,截止今天上午12点实时票房为2.3万),后者则是1.3万。

据电影专资办数据,截至7月20日22点,全国单日电影总票房为346万元,其中新片《第一次的离别》票房150万领跑,重映老片中则是《误杀》59万最高。

作为对比,2019年,全国电影总票房约为642.66亿元,平均到每天大约为1.76亿。

我们就以厦门的详细数据来看看,停摆169天之后,福建影院在复工第一天都发生了什么。(以下数据来源猫眼专业版,仅供参考)

昨天厦门总共放映了115场电影,一共有2089人次去了影院。

整个厦门院线,昨日共安排了11部电影上映,除了文艺片《第一次的离别》,其他都是旧片,分别为《误杀》《寻梦环游记》《北京爱情故事》《中国合伙人》《战狼2》《狼图腾》《美人鱼》《十二生肖》《搏击者》《哪吒之魔童降世》。

厦门主要电影院里,昨日票房前三甲分别是万达影城SM广场店1.4万,万达影城湖里万达店0.9万,厦门万象城万象影城0.69万。

昨天票价最贵的还是新片《第一次的离别》,每张平均26元,今天就变成了《寻梦环游记》,平均票价30.6元。

10部旧片里,昨日场均观影人次最高的是《寻梦环游记》,场均74人次,其次是《误杀》场均47人次,最差的是《美人鱼》,只有6人次

以厦门万达影城SM广场店为样本,昨日票房为1.4万元,一共播放了16场电影,场均42人次观看,平均票价20.6元,场均票房853元

●福州影院准备好了吗●

答案是准备的八九不离十了,虽然规矩很多。

根据新闻110的报道,多数影院的通用准备是,工作人员在上岗前需要在家每天上报体温和健康情况

除了对接触区域和观影物品进行常规的消杀外,影城还会准备临时口罩给来看电影没带口罩的消费者。

同时,影院规定观众入场需要提供健康码,测体温,并进行实名登记

取票时,观众需要保持1米间隔距离

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

在观影时,观众需要按照电影票隔排隔座进行观影

电影放映期间会有工作人员巡场,确保没有观众中途摘下口罩。也就是说,你不能吃东西喝东西。

可以说,近期会去电影院的,那都是真爱粉。不过考虑到宽敞的影院和相对安静的观影环境,也别有吸引力。这周末,你会去重温一下旧梦吗?

看到观众,有影院经理哭了

有媒体报道,复工首日,杭州一家老牌影城还未开门,就已有不少影迷驻足等待。该影院值班经理直言,看着观众陆续进场,银幕亮起来的时候直接哭了出来。

在成都某影院,第一位走进电影厅的消费者获得了神秘大奖——一张终生无限次观影卡。

在南京,昨日无论是10点的早场,还是下班后各时段的晚场,在满足政府要求的 “上座率控制在30% 以下”的条件下,各影院依旧几乎满场。

对于大部分的电影人来说,只要影院这艘大船能启动,就是最好的消息。

国内影院自2020年1月24日起暂停营业,接近6个月的停摆致使电影产业链遭受重创——

# 2020H1国内票房收入仅实现22.4亿元,同比下降92.8%

# 由于错过了最重要的春节档、情人节档、五一档,全年票房收入将下滑7成左右

根据中国电影家协会发布的《电影院生存状况调研报告》的测算,假如票房收入从复工首月占比2019年同期30%起,逐月递增,按6个月恢复到90%的程度计算——

6月复工年票房预估约218亿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