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防汛!上蔡小洪河两岸这些人蛮拼

2020-07-18 03:33:43 作者: 防汛!防汛!

近期,随着强降雨不断,防汛进入关键时期,为做好防汛工作,上蔡县加强河道巡检,备足防汛物资,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小洪河是上蔡境内主要河流之一,上蔡县境内长度52.76公里,流域面积377平方公里,是每年的防汛重点。连日来,洪河西洪河道管理所工作人员严格检查洪河防汛责任堤段,清理河堤两侧杂树、杂草,查看水位、河道周边有无发生地质变动等情况。

西洪河道管理所在做好堤段巡查的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配足配齐各类防汛抢险物资,确保汛期安全。

上蔡县洪河西洪河道管理所副所长刘向阳告诉记者:“按照上级防汛工作要求,我们管理所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人员对险工险段进行巡查,并认真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迅速处理。目前我所储备9000个麻袋,11万条化纤袋,2100根木桩,230把铁锹,2170件救生衣,4台发电机,3艘冲锋舟,90个救生圈等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

上蔡县共有流域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的防洪排涝河道9条,堤防总长440公里,全县河道共有涵闸108座、河道桥梁93座、干沟10条、支沟35条。目前,上蔡县防汛工作已进入24小时全面备战状态,对河道安全开展“地毯式”巡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准确掌握雨情、水情、灾情,做到管理规范、调度灵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上蔡融媒记者:胜利 方方 春建